BOB体育登录入口-欢迎您

科研进展
近期通知
科研进展
我校王咸文教授被国际期刊《纳米尺度》评为年度“新锐科学家”
发布日期:
2022-11-07
浏览次数:
784

近日,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咸文教授被遴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纳米尺度(Nanoscale)》(IF = 8.307)期刊2023年度新锐科学家(Emerging Investigators)。

王咸文教授长期从事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及其在肿瘤治疗(包括声动力治疗、放射治疗、光疗、化学动力治疗、化疗及免疫治疗等)和抗菌和炎症中的应用研究,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以及多个国际期刊的青年编委,担任40多个国际期刊的特邀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6项课题,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一作/通讯作者在材料、化学和生物医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30多篇高水平论文,影响因子10分以上的论文21篇。论文总引用次数3000余次,高被引论文10篇,热点论文2篇,H指数为30。研究成果先后受到X-MOL、材料眺望(Materials Views)等众多媒体平台报道,多篇文章被选为封面论文。

据悉,《纳米尺度》是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际期刊,“新锐科学家”荣誉颁授给在纳米领域有重要创新性研究成果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旨在表彰他们在纳米科学与技术方面取得的有望影响未来纳米研究发展方向的成果。

王咸文教授同时受邀在该杂志“新锐科学家”专刊上发表研究论文《超小碳化锆纳米点用于光热-放疗协同治疗胶质瘤 (Ultrasmall zirconium carbide nanodots for synergistic photothermal-radiotherapy of glioma)》。我校神经外科硕士研究生尹梦圆、第一附属医院肿瘤放疗科副主任陈香存为该论文第一作者,代兴亮副教授和王咸文教授为本论文的通讯作者,我校为本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和最后通讯作者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nr/d2nr04239h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Baidu
sogou